当前位置: 首页 >> 正文

“大使讲坛”系列高端讲座举办第四讲:“一带一路”——复兴强国之路

发布者:董亦辰 [发表时间]:2017-11-08 [来源]:区域与全球治理高等研究院 [浏览次数]:

11月7日下午,“大使讲坛”系列高端讲座第四讲在图书馆举行。中国驻吉尔吉斯斯坦、拉脱维亚、哈萨克斯坦、乌克兰前大使,我校校友姚培生作了题为“‘一带一路’——复兴强国之路”的主题讲座。讲座由区域与全球治理高等研究院、国际关系学院和俄语学院共同举办,区域与全球治理高等研究院秘书长、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李永辉主持。

姚培生从党的十九大报告出发,提纲式解读了习近平外交思想,他指出,中国特色的大国外交前所未有地走近世界舞台中心,推动“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”和“一带一路”倡议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国际共识。他强调,“一带一路”是推进大国外交的大平台,将打造成为全面走出国门,深度连接世界的务实合作平台。姚培生还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切身体会,通过十月革命胜利100周年的大背景,讲述了俄罗斯、中亚的发展之路,并从历史的角度谈到了自己对“一带一路”倡议提出的时代背景的思考,同时分享了中国在“一带一路”建设中取得的成果,面临的风险与挑战。

国际关系学院、俄语学院相关师生及我校师生70余人参加了讲座。

(区域与全球治理高等研究院)